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动态
统一思想 砥砺奋进——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2017-10-18【打印】

2017年10月18日,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会议、室务会议的统一部署安排,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中指办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方志出版社总编辑于伟平,与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职工在国家方志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

上午9时整,大家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及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郑重宣示了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全体人员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沉浸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氛围里。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报告,充分体现出了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人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通过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主题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指明了方向。中指办作为全国地方志系统的领头羊,是地方志顶层设计的规划者、转型升级的推动者、事业前进的引领者,一定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地方志系统的中心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永不停滞,继续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地方志人精神和“仙人掌”精神,不断引领地方志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创地方志事业新局面,圆满完成《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志”礼。

(武斌摄影)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 黄冠潼)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