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中国人民志愿军人物志》(修订合卷本)
2021-10-15【打印】

  主编:陈忠龙 

  总责编:杨杰  陆仁海  范崇斌 

  出版发行:江苏人民出版社 

  定价:180.00元 

  ISBN号:7-214-01777-6/K·255 

  版次:1997年2月第1版第一次印刷 

  编写说明 

  在国际性的反侵略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牢记祖国人民的重托,高举起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旗帜,同朝鲜人民军一起以劣势装备战胜了优势装备的、以美国为首的16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为保卫祖国安全,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出色的贡献。为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创造精神,总结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的历史经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南京地区军队院校协作中心战史组发起,并组成编审委员会,编辑《中国人民志愿军人物志》,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40周年时,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所介绍的人物,主要是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期间的志愿军指挥员、政治工作人员、后勤及所有单位一切人员中,为争取战争胜利作出过突出贡献,荣立战功和获得光荣称号者。通过实事求是地介绍各种人物的突出事迹,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胜强敌的不朽业绩,反映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 

  参加本书撰写的,有专家、教授、讲师、记者、编辑,还有不少知名人士和领导干部。他们积极、热忱、认真,多方收集资料,反复核对修改。被撰写的老同志及其亲属,积极为撰稿人提供资料,协助他们撰写和审稿。本书能较快地成书,与他们的努力和军内外各单位的帮助、支持是分不开的。 

  这部书将分卷陆续出版。按全面选择、照顾重点的原则分卷。各卷人物的名次排列,志愿军领导人按职务高低和入朝先后排列;其余人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笔画相同者,按入朝先后编排。 

  本书内容涉及面广,收集核对资料难度较大,加之编撰人员水平有限,疏漏和错误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以便再版时补充修改。 

编者

1990年7月10日

图文来源:《中国人民志愿军人物志》(修订合卷本)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