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县志》
2021-08-23【打印】

高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编纂

  1988年由高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地方志,为当代修纂的高淳县地方志。 

  全书在记人载事上限不限,下限断至1985年;在体例上采用记、志、传、图、表、录等形式,其中志为主体,所设28篇即为28个分志;在大事记上采用编年法来记事,适当辅以纪事本末;志书中立传者均为故人,在成就上多为对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人;图相对集中,表随文穿插,附录则列历代重要文献;在编排上根据“横排门类、纵贯时间”的原则,将全书设篇、章、节三层。 

  全书共分为29篇,分别为:第一篇建置区划、第二篇自然环境、第三篇人口、第四篇农业、第五篇多种经营、第六篇水产、第七篇水利、第八篇工业、第九篇交通运输、第十篇邮政电信、第十一篇商业、第十二篇工商物价计量管理、第十三篇财政金融、第十四篇城乡建设、第十五篇政党社团、第十六篇政务机构、第十七篇公安司法、第十八篇民政、第十九篇劳动人事、第二十篇军事、第二十一篇教育、第二十二篇科技、第二十三篇文化、第二十四篇卫生、第二十五篇体育、第二十六篇社会、第二十七篇方言、第二十八篇人物、第二十九篇附录。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