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乾隆江宁县新志》
2021-01-12【打印】

 

  (清)袁枚 修纂

  《乾隆江宁县新志》为清代袁枚修纂的志书。该志卷一为旧序、新序,县境、县治及名胜图,卷二以下依次为沿革表,秩官表,选举表,疆域志(星野、地界、形胜、守御、风俗),建置志(附义冢),山川志,民赋志(附军政、物产),学校志,祠祀志,古迹志(附宅墓、寺观),艺文志,秩官传,勋旧传,儒林传,孝义传,忠节传,文苑传,治行传,高士传,寓公传,艺术传,释道传,列女传,卷末为拾遗。

  作者袁枚是名噪一时的性灵诗人,又善为文,所撰此志以图、表、志、传史体出之,选材上有自己的独特取舍,却无文人修志的庞杂冗琐,简而不失要点,是一部记载清代鼎盛时期南京历史的重要志书。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