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景定建康志》
2020-11-13【打印】

 

  《景定建康志》

  (南宋)马光祖 修,周应合 纂

  南宋南京方志。南宋景定二年(1261年)成书,是南京现存最早、最完整的官修志书,也是我国历史上的一部名志。

  内容涉及自然、历史、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风俗等方面,合乾道、庆元两志,并经增补、考辨,保存了大量史料。由于乾道、庆元两志与所引大部分图书已经佚失,该志已成为研究南宋以前南京历史地理极为宝贵的重要文献。它还是除《雍录》外存图最多的宋代方志,所存地图19幅大多按上北下南绘制,反映了中国绘图史的进步。其编撰体例为后世所广泛釆用。该志在明代已极为罕见,清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经朱彝尊抄得曹寅藏本,复传于世,后又收入《四库全书》。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