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东莞市中堂镇志》
2019-10-16【打印】

  《东莞市中堂镇志》是广东人民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的图书,由《东莞市中堂镇志》编纂委员会编。 

  中堂镇隶属于广东省东莞市,地处穗莞深经济走廊之间,总面积60平方千米,辖20个村(社区)。 中堂镇经济实力强、文化底蕴深厚,先后获得 “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卫生镇”“中国龙舟文化之乡” “中国曲艺之乡”“广东省教育强镇等称号。《东莞市中堂镇志》系统全面地记载中堂的自然地理、风俗人情、社会变迁以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发展状况。该志上限时间为宋朝建隆元年(960)中堂立村,下限至2008年,详今略古,记载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该志的体裁分别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形式,以时间为主线,记载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概述部分综叙地情,统览全貌;大事记以时间为顺序,以编年体为主,辅以纪事本末体,记叙大事、要事;主体为专志,设建置、自然地理、居民、城乡建设、经济综述、农业等 21篇;末设附录。 

  《东莞市中堂镇志》全方位地记述中堂的人文历史、地理的变革与发展,详细记载改革开放以来中堂的经济、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方面所发生的变化,突出中堂镇鱼米之乡、龙舟之乡、游泳之乡的特点,彰显中堂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堂镇一部弥足珍贵的地情百科全书。 

(来源:《东莞市中堂镇志》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