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湛江市畜牧志》
2019-10-11【打印】

  《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分卷之《湛江市畜牧志》,由湛江市及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编纂,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于20193月公开发行。 

  《湛江市畜牧志》是湛江市第一部记述当地畜牧业发展的专业志书,湛江市市长姜建军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华康分别从不同角度为该志书作总序。201510月,湛江市畜牧兽医局按照湛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编修工程实施意见》的要求,开始组织编纂《湛江市畜牧志》,大量搜集、整理有关历史资料,六易其稿,历时3年。全书由总序、序、凡例、图片、概述、大事记和畜牧生产、饲料、兽药、动物疫病、畜产品加工与流通、畜牧业产业化、畜牧兽医科技、机构与队伍、畜牧兽医行业管理、湛江市畜牧部门管理、党群组织、人物等12个章节及附录、表格索引、编后记组成,约25万字、200幅照片。志书体例上限追溯事物发端至194912月湛江解放,下限至2017年底止,记述内容以1980年以后为主,采用述、记、志、传、录、图、表7种体裁,较为全面、系统、客观记述了自建国以来至2017年湛江市畜牧业发展的历程与现状,反映了全市劳动人民特别是畜牧部门在发展畜牧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经验成就,对存史、资治、教化和继往开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了修好《湛江市畜牧志》,湛江市畜牧兽医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湛江市畜牧志》编纂委员会及编辑部,局领导张贤、杨军生、顾祖强对全书进行统筹,抽(借)调万江虹、洪宣铭、陈金凤等分工撰写,市畜牧兽医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以及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农业)部门积极提供各种素材和认真提出修改意见。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钟涓泓、湛江市畜牧兽医局老领导梁文庆、陈华真、黄建立、谢礼裕、梁振全等提供了许多宝贵资料和修改意见。本志书的出版发行,凝聚了湛江市畜牧兽医界诸多专家、学者以及畜牧兽医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也填补了湛江市畜牧业志书编修的历史空白。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