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连云港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召开
2023-12-28【打印】

  12月19日,连云港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桑荟参加会议。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文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志主编、省传统村落志主编、完成村志编纂任务的参会村负责同志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陆瑞萍传达江苏省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会上对连云港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奖牌授牌;为连云港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指导专家颁发了证书;灌南县政府、连云区政府,海州区浦南镇镇政府,赣榆区柘汪镇东林子村委会等镇村志编纂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

  左建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镇村志编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充分发掘各乡镇、村落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产业特色,探索镇村志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总结历史经验,为镇村发展在规划设计、产业导入、文化提升等方面提供历史借鉴。二是鼓励有条件的镇村积极加入“江苏名镇名村志”“江苏省情影像志”和“中国名镇名村志”系列,用精美的图片、音频和视频,集中展示镇村特色和魅力,助力镇村文化宣传,服务招商引资,留住乡愁记忆。三是连云港市志办要发挥好指导和服务作用,主动探索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的有效形式,共同讲好连云港镇村故事,高质量推进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指导处一级调研员黄静作镇村志编纂实务专题辅导讲座。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