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小康志》编纂培训会暨《若羌县全面小康志》评审会在若羌县召开
2023-11-03【打印】

  2023年10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小康志》编纂培训会暨《若羌县全面小康志》评审会在若羌县召开,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权,若羌县委书记黄新平、县长热衣木江・克里木以及自治区地方志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巴州党委史志办主任朱峰主持。全疆14个地州市地方志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巴州各县市地方志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张权要求,全疆各地州要以此次会议为抓手,学习若羌县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进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编纂全面小康志的重大政治意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确保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联动配合工作格局,有力有效推动工作;四要树立精品意识,以善作善成的作风完成全疆全面小康志工作任务。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若羌县全面小康志》准确客观记述了1978年至2020年若羌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历史与现状,展现了若羌县的发展全貌,彰显了时代和地方特色,全面反映了若羌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充分肯定志稿优点的同时,与会专家从进一步调整优化篇目、优化资料、加强记述规范、把好保密关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审委员会认为,该志稿政治观点正确,资料翔实,体例完备,行文朴实流畅,内容丰富,特点鲜明,是一部较高质量的评审稿。经过全体评审专家的评审,《若羌县全面小康志》顺利通过评审。

  若羌县委副书记巴图巴义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评审会议精神,对照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制定修改方案,逐条落实,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若羌县全面小康志编纂后续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