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中国·宣城文房四宝志》志稿评议会召开
2023-08-14【打印】

  2023年8月7日,《中国·宣城文房四宝志》志稿评议会召开,宣城市政协原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并致辞,邀请文房四宝行业及地方志专家对志稿进行评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汤书昆,安徽艺术学院院长樊嘉禄,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方晓阳,安徽财经大学教授曹天生,泾县中国宣纸协会原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吴世新,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长姚昱波,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健、第五研究室主任史五一,原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王晖等专家逐一对志稿进行评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宣城文房四宝志》评议稿观点正确、特色鲜明,体例完备、内容丰富,文风端正、资料详实,是一部基础较好的志稿。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志书体例、篇目设置、史料筛选、内容记述、行文规范、图表选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自查和征求意见情况,并要求认真整理、消化吸收专家评议意见,严格把关志书质量,抓好志稿的修改校核,进一步充实完善,编写出高质量志书。

  《中国·宣城文房四宝志》自2022年5月启动编纂,全面记述了今宣城市境内宣纸、宣笔、徽墨和宣砚的发展史、制作技艺和文化传承,是唯一一部反映宣城文房四宝发展全貌的志书,目前已形成80余万字评议稿。

  (宣城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