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塔城地区召开全面小康志、扶贫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3-05-11【打印】

  2023年4月20日,塔城地区召开全面小康志、扶贫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地区行署副专员阿里出席会议并讲话;行署副秘书长蔺国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主任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地委史志办主任周润强对《〈塔城地区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进一步明确编纂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并从编纂工作的重点、职责、实施等方面对全面小康志、扶贫志(以下简称“两志”)编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县市和地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两志”编纂工作任务分解表要求,挂图作战,按图指挥、按图推进、按图督战;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批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方志编纂队伍;要明确一名文字功底好、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资料的收集、汇总、上报等系列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和地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两志”编纂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地方志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要领导要全力推动,做好安排部署,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统筹安排“两志”编纂工作。在“两志”编纂时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找准地方志工作在文化润疆中的坐标定位,做到让志书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  

 

  地委各部委,地区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中央和自治区驻塔单位主要负责人,地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分管领导和史志办全体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步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

  (塔城地委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