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新疆阿克苏地区召开《阿克苏地区扶贫志》《阿克苏地区全面小康志》评审会
2023-03-17【打印】

  2023228日,《阿克苏地区扶贫志》《阿克苏地区全面小康志》(以下简称“两志”)评审会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魏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魏诚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区11个地州的史志专家参加评审会。 

  

  魏占海强调全区地方志系统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他要求,要深刻认识编纂“两志”的重大政治意义积极探索编纂“两志”的实践路径把好“五关”评审好阿克苏地区“两志”,为新疆“两志”编纂积累更多成功经验。 

  魏诚对与会专家以及关心支持阿克苏地方志事业的全区地方志工作者表示感谢。阿克苏地委史志办副主任鲁福贵从“坚持实干担当、统筹谋划实施、守正创新并重”三个方面汇报了阿克苏地区“两志”编纂情况。 

  评审会上,史志专家在前期审阅的基础上,逐篇逐章提出评审意见。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评审组集中各方意见并形成评审意见书,为修改完善“两志”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具体办法。阿克苏地委史志办副主任艾尔肯·玉素甫作表态发言。 

  阿克苏地区形成“两志”评审稿历时1年。目前,完成《阿克苏地区扶贫志》评审稿826128节近60余万字;完成《阿克苏地区全面小康志》评审稿5227970余万字。“两志”突出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全面记述阿克苏地区在扶贫开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阶段的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真实反映了阿克苏地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历史与现状。 

  阿克苏地委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