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中国名酒志·西凤酒志》通过终审
2022-02-28【打印】

  20222月22日,《中国名酒志·西凤酒志》在宝鸡市凤翔区西凤股份公司召开。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西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集团公司总裁杨宏亮以及相关评审专家、编辑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保国主持。 

  会上,评审人员分别从框架结构、体例文风、内容要素、文字规范等方面逐一对《西凤酒志》志稿进行评审。认为该志稿政治观点正确,资料翔实,内容丰富,文字流畅且脉络清晰,叙事性强,符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突出名特,遵从志体又不唯志体”的体例要求,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名酒志稿。经与会专家一致讨论决定,《中国名酒志·西凤酒志》原则上通过终审。 

  张正表示中国地方志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中国名酒志丛书是面向全球宣传推介中国白酒历史、典型风格和地域文化的科普读物,《西凤酒志》作为首批列入名单,它的编纂出版和发行,对宣传陕西文化、地域历史、名特物产产生积极地带动作用和历史文化影响。 

  武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西凤酒志》作为陕西省目前唯一入选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的志书,一定要严守政治关。二要强化质量意识,突出“名”与“特”。三要继续认真梳理、充分消化专家会上提出的意见,做好志稿最终的修改和审定,按时保质完成上报。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