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贵州简志》编纂工作第1次调度会召开
2022-01-19【打印】

  2022114日,《贵州简志》编纂工作第1次调度会在省档案馆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归然主持,副馆长(副主任)田红出席会议,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全体人员、《贵州简志》承编人员等共计14人参会。 

  会上,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负责人总结了《贵州简志》2021年编纂工作,三位《贵州简志》承编人员分别介绍了所承担编纂任务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贵州简志篇目》《贵州简志凡例》《贵州简志行文规范》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归然强调,《贵州简志》要坚持高质量高定位高要求。一是坚持将编纂鉴古知今的资政之书、服务领导的实用之书、易于使用的便民之书的高定位为编纂目标。二是坚持简明性、实用性、典型性、时代性、概括性“五性统一”的高要求。三是坚持高质量编纂,在内容记述上要做到主线不断、特色突出,既要记清事物发展的主要历史脉络,也要突出贵州的地域特色及中国共产党带领贵州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特色;在记述方法上采用“横并竖压”的方式,以横分门类为原则,以事业发展的变化为划分记述阶段的标准,以“逢变即分、逢同即合、变即从详、同即从略”为资料详略的标准,准确把握《贵州简志》“志”的属性、“简”的特色。 

  田红指出,《贵州简志》编纂意义重大,承编人员及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历史站位,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将编纂责任落实到位,凝心聚力确保《贵州简志》按时保质编纂出版。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