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新疆抗日战争志》初评会召开
2021-12-07【打印】

  202111月30日,《新疆抗日战争志》初评会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吐尔地·阿西木主持会议。 

  吐尔地·阿西木强调,志书是总结历史经验的重要载体,《新疆抗日战争志》的编纂对记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领导作用,突出新疆作为大后方对抗日战争的重大贡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疆抗日战争志》编纂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重点围绕是否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是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篇目结构是否合理,资料是否存真求实、是否合理利用、是否存在缺漏,行文是否严谨规范,是否严格落实相关保密规定要求等对志稿进行评议,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就落实专家修改意见、加快修改进度,吐尔地·阿西木要求成立专班,加强统稿,重点从严把政治关、遵循地方志编纂规律、用好用活资料着手修改完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编纂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