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湖南省《秧田村志》评审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09-22【打印】

  2021年9月17日,《秧田村志》评审暨现场观摩会在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村民委员会召开。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习加,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列群、贺国成,浏阳市档案馆馆长、浏阳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杨钢参会。 

  王习加强调,一要镇村两级领导重视村志编修,保证人力、物力、财力;二要组建修志班子和资料收集队伍;三要与上级地方志机构保持经常沟通联系。他就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坚持志体,横分门类,纵述史实,述而不论;坚持突出“名”与“特”,调整篇目结构,进一步挖掘地情资料,突出秧田最有特色、最能反映当地特点的内容。 

  评审专家对志稿进行了点评。会议对第一批长沙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人员进行了培训,会后双方围绕各镇村志稿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相关人员,浏阳市地方志编纂室、浏阳沙市镇、秧田村有关领导,《秧田村志》及第一批长沙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人员等30余人参会。

(来源:方志长沙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