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山东省《齐长城志》志稿评议会召开
2021-07-15【打印】

  2021713日,《齐长城志》志稿评议会在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召开,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长城志》撰稿专家、评议专家,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济南出版社有关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 

  董立新指出,编写《齐长城志》意义重大,以志书的形式,全面、客观、系统地记录齐长城的历史、自然环境和沿线民俗风情,根据现有成果反映齐长城的现状,以及在研究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可以为挖掘传承齐鲁历史文化和齐长城的保护利用提供科学而有价值的资料。希望编写团队坚持质量至上原则,做好后续修改、终审和出版工作,为社会奉献一部精品佳志 

  会上,原省文物局副局长、二级教授王永波从工作进展、志稿情况、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齐长城志》的编写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齐长城志》评议稿观点正确、体例科学、资料详实、内容全面,时代特色、地方特色、专业特色突出,是一部质量较高的评议稿。同时,从观点、史实、体例、内容、资料、行文等方面也指出了志稿存在的不足,提出许多建设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志稿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