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黄山志》评审会召开
2021-04-29【打印】

  2021424日,中国名山志文化工程系列丛书——《黄山志》评审会议在黄山市召开。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一级巡视员吴静,黄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杨龙出席会议。黄山市政协副主席,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主持会议。 

  程中才在充分肯定《黄山志》编纂工作后强调,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编修地方志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而《黄山志》则记载了黄山的历史变迁、发展历程、文化形成等,名山名志、相得益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不断学习其他地区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进一步对《黄山志》修改完善,力争打造成一部传世佳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将一以贯之、全力支持《黄山志》的编纂工作。 

  来自省内外的12位评审专家听取了《黄山志》编撰的主要情况和篇目主要内容的汇报,并就此展开评审交流。与会专家从篇目、图片、大事记、概述、内容等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探讨,同时就优化篇目结构、取舍增减内容、增加图片比例、规范出版要求、体现黄山特色等方面为志书的下一步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