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二轮修志工作双月推进会
2021-04-07【打印】

  202141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二轮修志工作双月推进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一季度市级志书的编纂出版工作,一季度全办共组织召开75次评审验收会,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截至2021331日,上海二轮修志220部市志、专志和区县志中,217部通过评议,占99%202部通过审定,占92%157部通过验收,占71%73部已出版,占33% 

  会议重申了二季度的工作任务,指出:要继续狠抓进度,确保质量,对照全面完成二轮志书验收工作的目标,二季度还需要召开79次评审验收会议。 

  会议强调,要辩证理解质量与进度的关系,以进度保质量,以质量促进度。志书编纂进度跟上了,才能开展评议、审定、验收,反复修改,层层把关,质量就会有保证;志书编纂质量高,就能顺利通过评审程序,进度才能进一步加快。为此,志书编纂部门要确保内容质量,地方志管理部门要确保体例规范,志书出版单位要确保出版质量。 

  会议明确,二季度是二轮志书评审验收完成的关键阶段,一要把好审定、验收稿质量关,确保要项不缺,总体符合规范要求;二要把好志书出版关,请出版专家对已版志书进行评估,进一步提升出版质量,并密切对接出版社,出版质量问题即时解决,出版进度及时协调;三要通过后续工作抓质量,做好资料长编和志书档案工作。 

  市志工作处、专志工作处全体人员和秘书处(组织人事处)、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