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北京市“中国传统村落志”第一次终审会召开
2020-12-14【打印】

 

  2020年12月11日,北京市“中国传统村落志”第一次终审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赵鹏主持。昌平区史志办、延庆区史志办、门头沟区档案史志馆、村志承编单位、北京出版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终审会。

  会议听取了各承编单位对《长峪城村志》《岔道村志》《沿河城村志》《川底下村志》《千军台村志》《琉璃渠村志》等6部志书编纂修改情况的汇报、各区史志办和区志指导处对志书审查情况汇报,以及出版单位对志稿审查校对汇报。

  会议认为,《长峪城村志》《岔道村志》《沿河城村志》《川底下村志》《千军台村志》《琉璃渠村志》等6部村志终审稿体例完备、结构合理、资料丰富、富有乡土气息,以志书的形式完整记述了京郊传统村落几百年来的历史演变,决定上述6部村志通过终审。同时建议在图片、语言文字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好村志编纂出版的“五关”,即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尤其政治关是一条底线和红线,要特别把握住。二是要进一步探索、规范村志编纂工作,形成北京特色的村志编纂模式。三是要突出村落特色亮点,留住乡愁。四是要重视乡镇村志的编纂工作,希望区史志办履行法定职责和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和督促,推动有条件的乡镇村编纂志书。

  北京市“中国传统村落志”编纂工作于2017年陆续启动,共计21部。此次首批通过终审的6部村志稿将按照终审会意见修改完善后,预计于2021年初出版。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