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黑龙江省召开部分省志终审会议
2020-11-03【打印】

 

  2020年10月30日,《黑龙江省志·外事侨务志》《黑龙江省志·统计志》《黑龙江省志·水产志》《黑龙江省志·审判志》《黑龙江省志·保险志》终审会议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文革、副主任李胜彬、二级巡视员李永庆,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工程师李旭、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王铁男,黑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金守恒出席会议。

  何伟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依法修志意识,真正把省志编修工作当成法定职责和刚性任务来抓好抓实;二是要发扬只争朝夕精神,格外珍惜和切实用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宝贵时间;三是要拿出精益求精态度,把担当精神和“工匠精神”体现到志稿审后修改和进一步完善上;四是要用好统筹推进方法,有重点有计划有安排地解决好编纂出版后期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吴文革指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此次终审会议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靠责任、加大推进力度,按照专家提出的终审意见,全力做好《外事侨务志》修改完善工作,确保编修时效、质量,力争尽早完成志书出版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胜彬表示,一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使《外事侨务志》达到出版要求。二是尽快落实印刷经费,全力保障《外事侨务志》按时、保质出版。三是认真总结本轮修志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努力为下轮修志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李旭表示,会后向厅主要领导汇报,做好《水产志》修改完善工作,确保按时出版。

  王铁男表示,一是向各位终审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二是要做好《审判志》的后续编纂出版工作。

  金守恒表示,将认真吸取专家意见,善始善终做好后续出版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部署,为第三轮修志工作做好准备。

  张辉斌表示,回去后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一定把《统计志》修改和出版工作落实落靠。

  经过研究,会议决定同意《外事侨务志》《统计志》《水产志》《审判志》《保险志》通过终审。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