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重庆市南川区强力推进名山志编纂工作
2020-10-14【打印】

 

  2020年,南川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促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意见》(渝府办发〔2020〕80号)精神,把地方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拓展地方志工作领域,积极推进名山志编修工作。将《金佛山志》编纂纳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所需经费列入区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在编制紧缺的情况下将专业人员从乡镇调回,做到“认识、领导、机构、编制、经费、设施、规划、工作”到位。

  分管副区长康平定期听取地方志工作汇报,密切关注《金佛山志》编纂进度,利用“十一”国庆假期时间,通读约20余万字的“送审稿”,提出修改意见20余条。节后,第一时间(10月9日上午9点)听取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汇报。于10月11日召集区史志研究室、金佛山管委会、文旅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召开《金佛山志》编纂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逐项落实各责任单位需补充完善的内容,敦促各责任单位再次明确目标任务、密切配合,以编修精品良志为已任,锁定成功入选“中国名山志文化工程”目标不放松。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增强修志意识,落实具体责任人,通力协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料完善和审核工作,力争2020年底高质量完成《金佛山志》编纂任务。

  (南川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