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青海省志•体育志(1995—2010)》通过终审、验收
2020-09-11【打印】

 

  2020年9月3日,《青海省志•体育志(1995—2010)》(以下简称《体育志》)终审、验收会在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松义,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宁,终审、验收组专家及编纂人员等共16人参加,杨松义主持会议。

  《体育志》编修工作于2008年启动,之后相继完成初、复审工作,2019年2月22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终审会,会议要求《体育志》编委会要严格按照《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对《体育志》进行修改完善后再次报送终审。经省体育局组织人员补充和修改完善,于2020年8月报送了第二次终审稿。为推进志书编纂进程,加快完成“两全目标”,经请示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同意,修改完善后的《体育志》终审、验收会合并召开。全书除卷首照片、概述、大事记、附录外,共设6章27节,约35万字。

  会上,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高学林介绍了《体育志》编纂及初、复审及第一次终审后修改情况,终审、验收组专家分别作了评审发言。专家组认为,志稿观点正确,资料丰富,体例规范,比较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了断限内青海省体育事业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地域特色和行业特征,内容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宪法及档案保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现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问题,具备印刷出版条件。但在审查中也发现存在诸如记述需进一步规范、人物职务和姓名及单位名称记述不够准确、个别事物分类需进一步推敲、章下无题序风格不统一、大事选辑不够精当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会议原则同意《体育志》通过终审、验收,要求承编单位根据《地方志书质量规定》《〈青海省志〉行文规范》《青海省志(1986—2005)出版印刷规范》和终审、验收会议各专家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并经省志编委会审查批复后印刷出版。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