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河北省志·志首》编纂座谈会召开
2020-09-11【打印】

 

  2020年9月3号下午,第二轮《河北省志》志首编纂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志》总纂龚焕文,省委原副秘书长、《河北省志》常务副总纂、《河北省志·志首》责任副总纂李昌远,《河北省志》执行副总纂、《河北省志·志首》责任副总纂、省方志办主任杨洪进,省社科院研究员刘洪升,省方志办副主任宋士青等出席会议。李昌远汇报了《河北省志·志首》编纂设想及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编纂设想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大家的讨论,龚焕文对《志首》编纂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同意将原定名《卷首》改为《志首》。对《凡例》及分志《编写说明》关系的记述、《志首》的《概述》撰写原则、分志《提要》撰写要素要求、《大事记》记述方法和编纂处理办法、文献摘编收录范围、二轮省志编纂始末的撰写及《志首》照片搜集等讲了明确意见。龚焕文要求,《志首》是二轮省志的收官之作,要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好《志首》编纂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质量标准,强化精品意识,抓住重点要素,要深入挖掘、认真归纳、全面反映、如实记载,确保志书质量。

  (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