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黑龙江省召开《统战工作志》《信访志》《证券志》终审会议
2020-09-01【打印】

 

  2020年8月27日,《黑龙江省志·统战工作志》(以下简称《统战工作志》)《黑龙江省志·信访志》(以下简称《信访志》)《黑龙江省志·证券志》(以下简称《证券志》)终审会议在黑龙江省信访局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省地方志书终审委员会主任何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黑龙江证监局副局长赵东方、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田凤霞出席会议。

  王辉指出,通过编纂《信访志》来回顾、展示全省信访工作的发展历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信访工作的支持和厚爱,体现了几代信访人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同时也体现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支持和满意。下一步,将按照终审会议的有关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志书修改完善工作,全力做好书号申请、经费支持等各项保障工作,尽快完成志书出版任务。

  何伟志就如何善始善终做好黑龙江省志分志的编修工作和下一步的史志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树立长远战略眼光,把修志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好;二是要强化修志为用意识,把打造精品佳志作为共同目标来实现;三是要履行自觉担当责任,把按时保质实现“两全目标”视为刚性任务来完成;四是要发扬只争朝夕精神,把加快志书修改完善和印刷出版工作当成系统工程来推进;五是要培养赤诚家国情怀,把直笔著史、修志问道作为人生幸福来追求。

  陆建平表示,会及时向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汇报,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一是落实修改意见,对《统战工作志》进行认真的修改、补充、完善;二是落实相关要求,尽快申请书号、保证印刷经费,争取编纂出版一部精品佳志。田凤霞表示,会后要按照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对志稿进行完善,争取早日出版。

  赵东方表示,回去后,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对照修改和完善。把《证券志》修改和出版工作完成好。

  经过研究,会议决定同意《统战工作志》《信访志》《证券志》通过终审。何伟志代表黑龙江省地方志书终审委员会宣读对《统战工作志》《信访志》《证券志》的终审决定,同意《统战工作志》《信访志》《证券志》按照省地方志书终审委员会终审意见分别作进一步修改后,报请省志总编室审定后印刷出版。《统战工作志》《信访志》《证券志》终审委员会成员分别在终审报告书上签字。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