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山西省《忻州市志》终审会召开
2020-08-28【打印】

  202082021日,《忻州市志》终审会在忻州市召开。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刘益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致欢迎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森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蔚宏民主持开评仪式并介绍志书编纂情况。省党史(方志)院评审专家、市党史(方志)室全体人员及特聘编辑共36人参加会议。 

  刘益令指出,忻州市目前的修志任务依然艰巨,《忻州市志》在体例、结构、篇目、资料、写法、文字等方面还需进一步修改完善。他对忻州市的下一步修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方法要得当。二是用人要合理。三是工期要倒排。四是工作要严谨。五是质量要提升。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编纂人员的共同努力拿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时间、人民检验的精品之作。 

  崔建新指出,为了更好地完成忻州市志鉴两全目标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坚定目标。三是进一步强化措施。 

  蔚宏民汇报志书编纂情况。《忻州市志》是忻州市设市以来第一部全面记述全市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的地方志书,全志共分序、概述、大事记、39编分志、文献辑存、索引、彩图7个部分,800余万字,232页彩图。201010月启动编纂,20167月完成评审。20206月完成终审稿送省院终审。 

  会上,各位专家就《忻州市志》的体例体裁、资料内容、记述方法、行文规范等展开点评,并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党史(方志)院还向忻州市赠送了两套清乾隆版《山西志辑要》。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