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广西边务志》专家咨询会在南宁召开
2020-08-26【打印】

  2020825日上午,《广西边务志》专家咨询会在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广西社科院原副院长黄铮、广西师范大学文旅学院教授黄振南、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郑维宽,以及通志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针对《广西边务志》项目实施的意义、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篇目框架的合理编排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展开充分论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该项目的篇目框架,使之逻辑更加严密,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充实;二是正确处理好外交、军事等涉外事务的敏感性,客观真实地记录历史;三是重大的边务历史事件、重要的遗址遗迹等不应遗漏;四是要注意反映广西沿边沿海的特色,既要记陆上的边务,也要记海上的边务;五是尊重历史和知识,广招贤士,打造专业编纂团队。 

  梁金荣指出,《广西边务志》是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完成志鉴编修“两全目标”的基础上,坚持“修志为用,修用并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与会专家为《广西边务志》编纂方案及篇目框架所贡献的智慧表示衷心感谢;要求通志工作部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对篇目框架进行修改完善,以便开展下一步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