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青海省志•广播电视志(1986—2005)》通过验收
2020-08-21【打印】

 

  2020年8月18日,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青海省志•广播电视志(1986—2005)》(以下简称《广播电视志》)验收会。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卓玛才让、验收组专家及编纂人员等共11人参加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魏守良主持会议。

  《广播电视志》编修工作于2008年6月启动,2018年5月形成初稿,之后相继完成初、复审工作,2020年4月通过终审, 6月报送验收稿。全书除卷首照片、概述、大事记、附录外,共设11章37节约88万字。

  会上,《广播电视志》主编刘恩龙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及终审后修改情况,验收组专家分别作了评审发言。专家组认为,志稿观点正确,资料丰富,内容翔实,体例较为规范,全面、系统、客观地反映了断限内青海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地域特色和行业特征。内容符合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符合宪法、档案和保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记述准确,没有发现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问题,具备印刷出版条件。但在审查中也发现存在诸如卷首照片文字说明不够规范准确,对单位称谓和重要人物职务、姓名记述不够严谨规范,大事记过繁、记述大事要事新事特事不突出,各章记述作者简介、照片及回忆录不符合志书体例规范,卷首照片及个别内容记述超限,对涉密及敏感问题处理不够妥当、须进一步核准并谨慎处理,标点符号使用不够规范、错别字较多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工、修改和完善。

  会议原则同意《广播电视志》通过验收,要求承编单位根据《地方志书质量规定》《〈青海省志〉行文规范》《青海省志(1986—2005)出版印刷规范》和验收会议各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经省地方志办公室审查批复后印刷出版。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