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内蒙古自治区志·文化志(2001—2018)》(稿)通过评审
2020-07-01【打印】

 

  2020年6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文化志(2001—2018)》(稿)(以下简称《文化志》)评审会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出席评审会。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第一攻坚组、第三攻坚组一行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各处室负责人及《文化志》编纂人员共30人参加评审会。

  贺彪在讲话首先中对《文化志》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次传达国家及自治区层面对修志工作的重视及2020年底要完成二轮修志工作的目标要求,并对《文化志》下一步审后修改工作提出要把好政治关的要求,期望《文化志》编纂人员再接再厉,抓质量、出精品,使《文化志》成为内蒙古文化大区建设事业的一项成果,以全面详实的资料,服务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最后他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会全程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孟秀芳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文化志》编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编纂人员的辛勤笔耕与敬业奉献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编辑人员要认真吸收消化评审人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制定修改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把好志稿政治关、史实关、行文关、篇目关、内容记述关。三是要尽快落实书号申请事宜,早日出版发行。

  蔚治国致欢迎辞,欢迎地方志评审专家们到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文化志》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会后一定要按照评审意见,认真修改,按期出版。

  评审会上,评委围绕篇目设置、政治观点、体例体裁、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具体且可操作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负责人宣读评审意见,全体鼓掌通过。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