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宁夏《固原扶贫志》篇目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2020-06-01【打印】

 

  2020年5月29日下午,宁夏地级市第一部扶贫志书——《固原扶贫志》篇目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社科院召开。会议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贠有强主持,自治区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吴忠礼,交通厅原副巡视员、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鲁人勇,自治区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天明,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张吉忠,固原市扶贫办副主任周时亮,盐池县政研室原主任张立宪等专家应邀参加评审。固原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固原扶贫志》主编马平恩、总纂张家铎及部分编修人员共13人参会。

  研讨会上,贠有强传达了5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在固原扶贫成果展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遵循志书编修体例的基础上,突出《固原扶贫志》编修立意和固原特点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马平恩就《固原扶贫志》的编修意义、思路和前期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对篇目(征求意见稿)设置进行了相关说明。

  应邀专家就《固原扶贫志》篇目设置进行研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从志书的编修体例、格式、规范和固原扶贫的历史背景、进程、内容等方面进行讨论,肯定了前期编修成绩,并重点对篇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贠有强指出,固原是集中连片贫困区,是全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编辑出版《固原扶贫志》非常及时,其意义非同寻常。各位专家所提意见建议专业性、指导性很强,为进一步修改完善篇目提供了很好的遵循。固原市地方志研究室要认真分析梳理意见建议,充分吸收消化。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志书的鲜明政治导向,按照固原市委和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变压力为动力,扎实开展编修工作,努力推出一部上乘的专题扶贫志书,服务固原市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