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四川省志(1986—2005)》第四十次终审会在成都召开
2019-12-02【打印】

 

  20191129日上午,《四川省志(19862005)》审核委员会第四十次终审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志》总编陈建春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集中审查了《四川省志·人口和计划生育志(19862005)》《四川省志·通信志(19862005)》(以下分别简称《计生志》《通信志》)两个分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学佳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任云分别代表分卷编纂委员会向《四川省志(19862005)》审核委员会汇报了《计生志》《通信志》编纂情况。各分卷复审组介绍了业务指导和复审情况。审核委员会通过审查志稿、听取汇报、会议终审的形式对两个分卷涉及的政治、保密、体例、史实等内容进行认真评议,并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计生志》重点记述四川为全面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而采取的人口计生调控政策和实施途径,突出四川省计生工作在政策推动、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引导群众改变生育理念等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客观反映了四川人口计生工作在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持续发展、服务民生、稳定低生育水平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全面、系统、详实地反映了断限期内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全貌。《通信志》从四川通信业发展实际情况出发,详细展现了四川通信事业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事实;注重事物发展的内在逻辑,重点突出四川通信业在通信能力、技术层次、业务应用、服务能力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革;客观反映通信行业对于改善全省投资环境,加快全省国民经济信息化步伐,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奠定西部通信枢纽地位等作出的重要贡献,客观记述了19862005年四川通信事业发展历程。两部志书均符合中指组《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四川省志》质量要求的有关规定。政治观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志稿质量基本达到编纂、出版要求,同意通过终审。各承编单位要严格按终审意见修改完善,交省地方志办统一出版发行。 

  至此,《四川省志(19862005)》92个分卷已有81个分卷通过终审验收。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