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连云港市首批入选江苏名镇名村志志稿全部完成终审
2019-11-29【打印】

  20191125日至27日,《江苏名村志·宋口村志》《江苏名镇志·浦南镇志》《江苏名村志·韩圩村志》终审会在连云港市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市县指导处主任科员魏波、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徐勤飞、副主任陆瑞萍,赣榆区副区长王超、海州区副区长陈峥、灌云县副县长卢东祥等4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红、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傅强、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方志处处长葛红等评审专家对志稿进行了点评把脉。南通市县志办观摩代表,连云港市县区志办、江苏名镇名村志承编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对三部志稿给予充分肯定并作精彩点评,从结构体例、记述内容、图片表格、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结合评审专家意见,瑞萍宣读评审意见,三部名镇名村志志稿通过终审。 

  徐勤飞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研读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修改完善。他强调,名镇名村志的编修也好,传统志书的编修也罢,修志是调研的艺术、选择的艺术、角度的艺术、整合的艺术、表达的艺术。要坚持调研要实、选择要准、角度要优、整合要好、表达要新。各县区地方志办公室要以此评审会为契机,加大乡镇志部门志编修工作力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方志人力量。 

  陈华对三部志稿给予了悉心指导。他强调,要把握好江苏名镇名村志的功能定位、明确修改方向;要把控好江苏名镇名村志的质量,做到精选、精编、精致。他要求,承编单位要认真完成终审后出版前的各个环节,按照评审专家意见,做到消化吸收、举一反三、修改到位。市县区志办要加强指导,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及早完成验收稿。名镇名村志编纂要更加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扩大社会影响力。 

  据悉,随着此次终审会的召开,连云港市首批入选江苏名镇名村志的《江苏名镇志·汤沟镇志》《江苏名村志·宋口村志》《江苏名镇志·浦南镇志》《江苏名村志·韩圩村志》四部志稿已全部完成终审。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