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广西石刻志》评稿会在南宁举行
2019-11-26【打印】

 

  《广西石刻志》评稿会于20191116日在南宁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唐中克、地情信息部部长韦韩韫、古籍整理部部长施均显、二级调研员钟志环、一级科员王小霞,以及评审专家秦邕江、蒋廷瑜、欧薇薇、林京海、黄权才、覃新成;作者刘汉忠、唐晓涛、胡小安、石天飞、黄露茵;广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韦鸿学、工会主席韦向克以及志鉴中心部分编辑。  

  广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韦鸿学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广西石刻志》编纂出版进度情况。  

  唐中克指出“千年的石头会说话”,石刻是所有文化的源起,要保证资料来源完整性、系统性和权威性,把好质量关,打造精品。广西拥有悠久的历史,大家要树立文化自信,将《广西石刻志》打造成广西影响力较大的文化基础工程。  

  会上,施均显传达了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梁金荣对该书稿的总体评价,指出了该书稿存在的问题。各评审专家对本书的书名、篇目、框架、体例、内容、著录、总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对书稿不足的地方以及尚需完善之处提出中肯意见。同时也肯定本书的编纂出版虽然难度大、困难重重,但此项工程意义重大,对保存广西历史文化有重要的价值。  

  作者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并表示按照专家意见对书稿进行修改,规范志书体例,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保证图书质量。  

  韦鸿学作总结发言,对专家提出的意见给予肯定,并结合专家意见提出在今后的编纂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一是要注意政治导向问题。编纂人员要有高度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把好政治导向。二是要有质量意识,注意史料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三是广西人民出版社将全力配合,组织人员,加强力量,按时按质完成出版任务。  

  (来源:广西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