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川金丝猴志》编纂工作联席会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
2019-11-15【打印】

  20191111日下午,《川金丝猴志》编纂工作联席会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四川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陶利辉、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原主任田俐,西华师范大学教授黎大勇,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教授刘英及省地方志办、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川金丝猴志》编纂方案、篇目、编委会名单、编纂办公室组成人员和职责等进行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川金丝猴和大熊猫并称“中国双宝”,是四川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代表性物种和旗舰种、伞护种,开展《川金丝猴志》编纂工作对川金丝猴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文化推广等具有重大意义。 

  包建华强调,《川金丝猴志》在编纂过程中要考虑受众与科技内涵,体现科研成果,突出四川特色。省林草局将按计划推进编纂工作以及后期宣传推广工作。 

  陶利辉指出,编纂《川金丝猴志》对加强川金丝猴抢救保护、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要意义。在编纂过程中,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尽职尽责;省地方志办、省林草局、西华师范大学要加强配合,共同处理好编纂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要正确处理质量与进度的关系,在保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质量建设,力争把《川金丝猴志》打造成一本兼具科学性、可读性的精品志书。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