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河北省志·信息产业志》终审会议召开
2019-11-07【打印】

  2019115日,《河北省志·信息产业志》(以下简称《信息产业志》)终审会议在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志》总纂龚焕文主持会议。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河北省志》副总纂、《信息产业志》责任副总纂孙宝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原主任、《河北省志》副总纂赵树槐,《国土资源志》主编张晓民等担任终审专家。省工信厅办公室副主任郝赫,《信息产业志》副主编冯瑞兰、孙东辉,《信息产业志》编辑部曹延英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曹延英代表编辑部对成稿过程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对篇章设置、断限、行文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对大事记的站位与选取、志文语言、图表的删减、照片的处理等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龚焕文在总结讲话中对终审稿质量和编辑部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志稿提出修改意见。一是电子工业、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三编目前还存在相对独立的问题,要继续在综合上下功夫。二是志前图片要注意选取有代表性的照片,不要简单罗列。照片文字说明要素不齐全是省志志稿中存在的一个共性问题,要交代清楚时间、地点、事由、人物,注意标注照片中人物的位置。三是概述问题,概述写不好是省志志稿的通病,最大的毛病就是“概”不住全貌,“述”不明因果,要站在统揽全局的角度,用纵横结合的形式高度概括志书所记事业的全貌,突破编的局限,沟通编与编之间的联系。此外,他还就志稿的篇目设置、编写说明、凡例、附录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工信厅和编辑部的同志对龚焕文总纂和各位专家的认真态度表示钦佩。郝赫表示,一定在人力和财力上给予编辑部大力支持,尽快编纂出一部符合要求的精品志书。 

  (河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