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上海市志·公安司法分志·公安卷(1978—2010)》审定会召开
2019-10-14【打印】

  2019920日下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公安局召开《上海市志·公安司法分志·公安卷(19782010)》(以下简称《公安卷》)审定会。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依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吕耀东出席会议。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何品伟为组长的审定专家组成员、《公安卷》编纂团队以及市方志办市志处工作人员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依群主持。 

  吕耀东致辞,对市方志办领导和诸位审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市公安局编纂委员会十分重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修志办组织力量进行认真的修改和完善。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如期完成了修改任务,形成了《公安卷》的审定稿,审定会后,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公安卷》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验收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审定会上,《公安卷》编纂办副主编、档案处处长高峰从述体的修改、大事记的修改、卷首照的修改、篇目的修改、资料内容的修改、规范性问题的修改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安卷》评议稿的修改情况。 

  审定专家组对志稿逐一发表审定意见,对卷首照片、概述、大事记、篇目结构、体例规范、记述内容等方面逐一提出细致具体的意见。专家组认为:该志历史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公安工作的历程和脉络;观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翔实,反映了上海公安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一致同意该志通过审定。 

  洪民荣感谢编纂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审定专家组成员的认真审定。他对《公安卷》审定稿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公安卷》在验收阶段的修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解决专业性问题,部分专门术语令普通读者费解,需做一些简要的介绍;二是注意敏感性问题,涉及到领导和犯人的内容,涉及到不宜公开的内容,要在表述上特别注意;三是防范差错性问题,针对志稿中存在的部分文字错误,要加强审稿和校对。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