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2023年杨浦区5·18地方志法规宣传活动暨杨浦地情资料书籍《复兴岛》首发式举行
2023-05-24【打印】

  2023年5月18日,是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7周年纪念日,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依法修志编鉴精神,上海市杨浦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5·18地方志法规宣传活动暨杨浦地情资料书籍《复兴岛》首发式,主题为“志鉴与乡愁——我在杨浦修方志”。  

 

  活动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杨浦区政府指导,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中共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杨浦区地方志办公室、定海路街道办事处主办,杨浦区绿化市容局支持,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承办。

  上海市方志办副主任姜复生,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致辞。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姜复生,卢刚,定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李颖以及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伟一共同为《复兴岛》的首发揭幕。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市文史馆研究馆员、《上海通史》主编熊月之介绍本书的成书过程。  

 

  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史研究室主任徐涛,上海辞书出版社副总编张敏,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陶文权,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叶军向复兴岛的驻岛企业代表和岛民代表赠书。岛民代表翻阅图书后,纷纷表示这本书承载了他们的回忆和乡愁。在首发式结束后,熊月之教授为在场观众做《从复兴岛看近代上海历史》主题讲座,以复兴岛的演化为线索,从更广阔的视野讲述近代上海的历史变迁,活动全程通过“上海杨浦”“上海辞书出版社”APP进行直播。当天下午定海路街道还专门组织了《复兴岛》品读会。

  (上海市杨浦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