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指办志愿者助力国家方志馆所在社区战“疫”
2022-04-30【打印】

  2022年4月中下旬以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趋紧。国家方志馆处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部分干部职工和国家方志馆物业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服务,体现了同心抗疫、守护平安的方志担当。

  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4月12—13日,根据驻地社区请求,中指办选派职工和物业6人次协助社区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车边,志愿者们认真做好接种登记、政策解释、礼貌引导,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登上留观车……

  协助临时管控区域核酸检测。4月25—29日,坚守在国家方志馆的中指办行政处职工和方志馆物业工作人员化身“大白”,先后有9人次参与驻地的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采样点,他们耐心地协助群众进行信息登记、维持现场排队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还帮助管控区内居民购买药品并送到居民手中、运送防护装备到社区各个点位……每一份药品、每一份防护装备的送达,不单单是送达了放心、安心,更是传递了关爱和正能量。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关头,中指办志愿者团队将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战“疫”,为筑牢“防疫墙”贡献方志力量。

(中指办行政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