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明确方志工作主管部门应“加强本领域古籍工作”
2022-04-12【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第二部分“完善古籍工作体系”中明确方志工作主管部门应“加强本领域古籍工作”。

  我国目前保存下来的历代方志类古籍8000多种、10余万卷,约占现存古籍的十分之一,是我国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开展方志类古籍整理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是全国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的重要职责所在。全国地方志系统高度重视方志类古籍整理工作,一大批区域性方志集成、方志全书、方志丛书相继出版,在古籍保护利用和方志文化传播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提升保护水平,强化科学规范管理,深入挖掘古籍资源,让方志类古籍“活”起来,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