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8
河南、苏州、衡水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2018-12-27【打印】


2019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之后,河南省、苏州市、衡水市等地方志工作机构通过不同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进行贯彻落实。

2018年12月25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河南省地方史志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增强政治站位和文化站位,以更加务实的责任担当,谋划开展好2019年度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河南省地方史志事业创新发展。

大会闭幕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分管地方志工作的市政府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领导讲话精神。苏州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苏州地方志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中指组领导讲话精神,扎实工作,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衡水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市政府办公室有关领导就会议精神作专题汇报和传达学习,并研究谋划未来工作。同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和我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及贯彻意见的报告》,其中意见建议共有8条,分别是:召开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全面推进“两全目标”落实,加大方志馆建设力度;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大局,以优质的志鉴成果服务于衡水文化建设;将地方志工作列入市政府督查内容;积极“走出去”,学习经验;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在下一步机构改革中,保留地方志工作机构的行政职能。该报告获得衡水市市长和市政府主管领导批示,肯定其工作部署,并同意给予适当财政支持。

(中指办信息处综合)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