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8
浙江、海南、云南、深圳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2018-12-25【打印】

2018年12月14—15日,2019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保定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作2018年全国地方志工作报告,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作大会总结讲话。会后,浙江省、海南省、云南省、深圳市等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积极部署各地2019年地方志工作。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与召开部分市县二轮志鉴工作督导推进会相结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两全目标”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抓紧进度,坚持必要的修志原则、规定、程序,充分估计修志编鉴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严把质量规范关;切实增强事业感和责任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上再发力,确保浙江全省“两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海南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召开全省史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二是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三是启动《海南省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四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利益、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三大主题”开拓创新。五是进一步提升方志文化影响力。六是发挥好海南史志馆重要阵地作用。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懂弄通会议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紧密结合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中指组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在完成2018年“两全目标”计划任务的基础上,统筹谋划云南省2019年完成“两全目标”任务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云南省情网的开通运行,继续发挥《志滇问道》《省情活页》等地方志开发利用资政、育人作用。

深圳市史志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深圳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组织深圳市10区(新区)及深汕合作区地方志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掌握吃透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措施、新要求。二是精心谋划2019年深圳市地方志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积极开展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系列活动,打造地方志编研精品之作。三是继续推进方志馆建设,提升方志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中指办信息处综合)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