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7
中国国情网建设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12-30【打印】

2017年12月30日,中国国情网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国家方志馆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中指办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出席会议。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王铁鹏,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建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孙辉、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小妹参加研讨。

冀祥德讲话

冀祥德讲话

冀祥德首先对各位专家牺牲元旦假期时间支持中指办的工作表示感谢,指出中指办同志在假期加班工作是新时代方志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在观看中国国情网设计演示、听了专家讨论后指出,中国国情网是中指办“全国信息方志与数字方志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以国家的层面和视角,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维度全面展示国情,为打造国情信息展示平台、国情信息检索平台、国情资料收集平台奠定基础,网站建设的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把中国国情网建设好。

冀祥德对中国国情网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重点。要把中国国情网的栏目框架设计好,充分展示中国国情,体现出国家级网站水平和风采。二是确保质量。要打造好网站内容,注重准确性、逻辑性,确保网站各项内容要素科学准确。三是做出亮点。要用巧妙、灵活的方式展现网站的各项功能,用独具亮点、富有特色的内容吸引社会大众。

刘玉宏讲话

刘玉宏讲话

刘玉宏在观看网站设计演示、听了专家讨论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系统梳理、统一规划栏目内容,使网站栏目分类更加科学合理,不要出现内容重复、交叉等问题。二是要制定计划、倒排工期,尽快充实完善网站内容、美化页面设计,使网站尽快上线。

邱新立讲话

邱新立讲话

邱新立在观看网站设计演示、听了专家讨论后,对中国国情网的整体设计、功能定位、栏目规划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与会人员就网站的设计风格、框架结构、功能模块、栏目设置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就网站一二级栏目、内容资料等达成初步共识。中指办信息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表示将根据研讨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住重点,逐层解决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网站的整体框架,优化相关栏目,加快推进中国国情网建设。

(武斌摄影)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 黄冠潼)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