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7
中国社科院人事教育局到中指办调研人事工作
2017-12-29【打印】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冯军等一行四人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就人事工作开展调研。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调研座谈。

冀祥德讲话

冀祥德讲话

冀祥德首先代表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冀祥德指出,中指办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代管的参公单位,除了必须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外,还承担着对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业务指导职能,肩负着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动地方志从一项工作向一项事业转型升级的重担,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长期处于“小马拉大车”的超负荷工作状态。近年来,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成绩取得,离不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在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提供的的大力支持。人事教育局的工作涉及到全院各个部门,事关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工作的强度和难度都比较大,人事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狠抓苦干,夙夜在公的精神值得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同时,冀祥德也希望院人事教育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志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能够给予中指办更大的指导和支持。

冯军讲话

冯军讲话

冯军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人事教育局与院属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了“处室联系院属单位”工作机制。此次调研是为了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机制的建立,同时听取院属各单位对人事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的掌握情况和改进工作。冯军指出,中指办作为全院唯一的代管参公单位,在相关政策的落实和执行上有一定的特殊性,到中指办调研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通过调研也了解到,近年来中指办在新一届党组的领导下,用“小马拉大车”的工作状态,带领全国地方志系统取得了巨大成绩。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中指办所反映的困难与问题,人事教育局将积极研究,共同探讨出更好的工作措施和解决方案。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方志中国”展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编制与调配处处长张鼐,中指办人事处处长王杰以及双方处室全体人员,方志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武斌摄影)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 范永恒)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