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6
中指办考察团赴香港大学图书馆考察
2016-12-15【打印】

2016年12月12日下午,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带队的港澳地方志工作考察团一行6人赴香港大学,与香港大学图书馆东方语文编目部主任陈伟明、特藏部主任陈桂英等进行座谈,调查了解香港大学图书馆收藏地方志情况。

冀祥德讲话

冀祥德讲话

陈伟名讲话

陈伟名讲话

陈桂英出席座谈会

陈桂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冀祥德简要介绍当前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就中国方志文化走向世界工程作了简要说明。

陈伟明简要介绍香港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收藏地方志的有关情况。香港大学图书馆包括总馆和冯平山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牙医图书馆、教育图书馆、音乐图书馆6个分馆。总馆设有特藏部,主要收藏有关香港的图书资料。冯平山图书馆主要收藏中文图书,也收藏一些日文、韩文图书,截至2016年6月30日,共收藏图书110万卷、期刊1.3万期及中文报纸170多种。香港大学图书馆1990年曾编有《香港大学冯平山图书馆藏中国地方志目录》,著录冯平山图书馆藏综合性方志1700多种,其中线装古籍和民国年间印本较多,包括清嘉庆前刻本及手抄本40余种,缩微胶卷及胶片90余种。

考察团一行还就香港大学图书馆收藏地方志与年鉴的历史、范围、种类、收集渠道以及使用等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座谈会后,冀祥德代表中指办向香港大学图书馆赠送中国名镇志丛书第一批11部名镇志,以及他的学术专著《劳教制度废除后之国家制裁体系重构》《依法治国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

冀祥德向香港大学图书馆赠书

冀祥德向香港大学图书馆赠书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陈桂英陪同下,到香港大学图书馆特藏部参观。

(陈旭摄影)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 刘永强)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