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地方志新媒体再添新族
2021-02-26【打印】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地方志事业的影响力,拓展地方志事业发展空间,更好服务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将地方志文化元素有效融入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经济社会各领域,芦山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于2018年5月中旬开通上线了“芦山地方志”微信公众号。此后,又相继上线运行了“芦山地方志”官方头条号、官方抖音号和喜马拉雅政务电台,形成了立体化宣传格局,取得明显效应。截至2021年1月,“芦山地方志”4个新媒体关注人数近4万,发布作品1600多件,阅读量938万。其中,“芦山地方志”微信公众号被链入“方志中国”17个县级微信矩阵。

  为进一步扩大“芦山地方志”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美誉度和知名度,芦山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于2021年2月1日又上线运行了“芦山地方志”官方封面号。此媒体上线运行仅25天便跻身数以百万计的官方封面号自媒体前列,位居全部封面号第6位、政务类封面号第3位。“芦山地方志”官方封面号自2021年2月1日至2月24日,共发布作品22件,总阅读量781883,平均每件作品阅读量35540,单件作品最高阅读量70662、最低阅读量30144。  

 

  “芦山地方志”官方封面号2021年2月1—24日发布作品阅读量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春节特辑|大川老艺人,祝福送万家》阅读量70662;《芦山古诗:竹郎裔|万斛涌泉》44741;《李靖|醉美射箭坪》(视频)播放量41588;《张斌|大川奇石醉山水》(视频)播放量41027;《春节特辑|庚子鼠年太平场最后一次赶集》(视频)播放量39376。

  目前,“芦山地方志”新媒体矩阵已增加至5个,活力剧增。下一步,芦山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将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努力打造“芦山地方志”新媒体精品品牌,为“讲好芦山故事,服务芦山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芦山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