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南京《溧水大轰炸》纪录片首播
2020-12-08【打印】

  2020年是溧水大轰炸惨案发生83周年,为铭记这段历史,由南京市溧水区地方志办公室、区委党史办公室、区档案馆联合摄制的两集影像方志电视纪录片《溧水大轰炸》于20201129日首播,至121日,每天分两个时段分别在溧水新闻综合频道、影视娱乐频道播出。 

  《溧水大轰炸》分片名分别为《黑云压城》和《旷世劫难》。该片以溧水区志办2016年出版的地情资料《铁证如山——侵华日军溧水大轰炸实录》一书为史料基础,采用时空交错的叙事手段,从抗战时期中日空军力量对比、南京溧水空防情况、文献记载、亲历者口述等不同层面,深刻剖析了日军轰炸溧水的起因、经过和后果。 

  区志办于2018年底开始筹备拍摄该片,2019年先后撰写9份稿件,召开4次研讨会,同年9月下旬形成最终学术台本,样片又经7轮严审后播出。该纪录片直观再现了侵华日军在溧水犯下的这一滔天罪行,是地方史料与现代传媒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以此让城市记忆更深刻,让年轻一代记住溧水先辈们所经历的苦难,激励全区人民不忘历史、砥砺奋进! 

(溧水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