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于都县志办用“抖音”方式讲述于都故事
2019-12-06【打印】

  2019年,由于都县地方志办发起的“抖音说于都故事”征稿活动,面向社会征集讲述于都传统文化的小视频(拍摄抖音形式短视频,限定3—5分钟内),讲述于都的民间传说故事、地名来历、名人轶事、民间工艺趣事、客家民俗、民谣山歌等,发现于都之美,挖掘于都县的文化内涵,表达心中对于都的热爱之情。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于都县地方志办借助抖音短视频形式,创办了“于都方志记忆”“抖音说于都故事”等专栏,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扩大了地方志的影响力,使更多群众走近、了解并自发地加入到弘扬于都历史文化的队伍中,如通过抖音宣传于都的特产民俗、名胜古迹、古遗址、古村落、传说故事等。截至目前,已分享抖音38期,阅读量达10余万人,反响良好。 

(于都县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