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推进地情网站数据上传工作
2018-06-05【打印】

按照中指组、陕西省志办关于加强地情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今年以来,咸阳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在规范、高效做好地情网站运维管理的同时,切实加大地方志资源数据上传力度。市方志办完成《咸阳年鉴》(2015)、《咸阳年鉴》(2016)、《咸阳年鉴》(2017)上传,兴平市志办完成《兴平年鉴》(2016)、《兴平年鉴》(2017)上传,永寿县志办完成《永寿县志》(1995-2005)上传,三原县志办完成《三原年鉴》(2017)上传,共计600余万字,有效提高了地情网站信息储备,为社会各界提供便捷查用服务。截至5月底,咸阳市累计上传到省志办网站方志资料库数字化书籍141部(册),居全省各市前列。

咸阳市方志办积极推进地情网站数据上传工作,注重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服务意识。紧跟新时期信息化发展趋势,把成熟的资料及时上传,为社会各届人士了解咸阳、认识咸阳提供权威、翔实的资料,助力咸阳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资料上传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必须确保上传资料的及时准确。二是强化制度意识。市方志办制定了《网站上传资料工作流程图》《网站上传资料审核表》及《2018年网站资料上传计划》,要求资料上传人员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并在每周例会时汇报上周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安排本周上传工作。三是强化效率意识。工作开展期间,资料上传人员勤勉敬业,好学善用,多次与省业务部门沟通,得到了上级网站信息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并根据工作心得优化了部分上传程序,确保了资料上传工作的准确、高效。

(来源: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官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