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安徽省“淮北数字史志馆”升级上线
2021-08-11【打印】

  由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打造“淮北数字史志馆”移动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淮北党史和地方志网”“淮北史志”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深化了史志资源的开发利用。 

  在馆内展陈方面,优化设置党史、志书、年鉴、地情书、旧志、期刊、图片7个栏目,包含淮北地方党史、志书年鉴、地情文化等书籍35部,共1.3万页,1800万字,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全面展示淮北史志成果,是了解淮北党史和地方志的全息窗口。 

  在查阅检索方面,实现“一框式、分类、全文、多字段、书内二次”深度检索、检索结果关键字标红、热点浏览数据和热点搜索词统计、文献阅读和复制等功能,给浏览者提供数字化、可视化、便捷高效的阅览体验,同时实现史志资源共享共用。 

  在数据存储方面“淮北数字史志馆”架设在阿里云服务器上,满足书籍、文献、图片、音视频等海量存储需求,并由云安全中心提供安全、稳定、优化的智能数据存储服务,为史志工作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奠定数据基础。 

  在宣传推广方面,升级后的“淮北数字史志馆”具有“展示、查询、宣传、教育、资政”五大功能,为助力红色文化传承、地情信息服务和政府决策提供权威平台。广大读者通过党史和地方志网站登录、二维码扫码方式,便可开启查阅淮北史志资料的新模式。

(中共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