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成都已建成5个数字方志馆
2021-04-07【打印】

 

  2021年成都市地方志工作会议3月在成都召开,记者从本次会议获悉,到2020年底,成都市共建成数字方志馆5个,金牛区、武侯区、崇州市等7个区(市)县方志馆相继建成。

  “十三五”时期,该市全面完成了全国首部“纲目体”志书——《成都市志(1990—2005)》。成都市和区(市)县两级综合年鉴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安仁镇志》《黄龙溪镇志》同时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创造了全国副省级城市同时入选两部的记录;首开全国地方志系统集成整理地方珍稀文献之先河,整理出版迄今收集最全、规模最大的巴蜀历史珍稀文献《蜀藏》,被学界评价:“研究巴蜀文化从此绕不开《蜀藏》”;编纂出版《成都精览》,使读者“一册在手,尽览成都几千年人文精华”,被列入四川省委宣传部领导干部推荐“月读”书目;策划并主编全国首部专门针对青少年的普及传播成都历史文化知识的图绘本《我的成都》;出版全国首部融媒体地情读物《新说四川方言》;圆满承办史上最大规模的全国地州区县年鉴研讨会;启动成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方志资源调查行动,发布全国首幅方志资源分布地图。

  (来源:川观新闻)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